close

話說昨天我大哭了一場。

就像是看了一公升的眼淚一樣鼻涕跟眼淚一樣多的那種大哭。

 

 

來到牧場也已經快一個月了,時間過得非常快。

大致上工作都已經上手了,只是有時候還是會鬼打牆的不小心沒把牛牛的門關好。

也因此現在我做任何事之前都還會再次確認清楚避免出錯。

 

 

但昨天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昨天早晨榨乳時我一如往常的照著「叫牛牛進來榨乳區、清潔牛牛、榨乳、替牛牛噴藥水、放牛牛回家」的順序來進行榨乳。但是一直到送走某一隻牛牛要在歡迎另外一隻牛牛時,卻不小心忘記把榨乳區的前門關起來。平常我都會在送走前一隻牛牛後先確認前門是否關起來了才會再開後門叫新的牛牛進來,但昨天的那個時候不知道怎麼突然沒注意到前門沒關起來,所以說我就讓要來榨乳的牛牛溜掉了。雖然我有去追但牛牛,但牠也是卯起來跑因此最後還是讓牠跑走了,正當我看著跑掉的牛牛背影時,突然想到因為上次追牛牛導致牛牛暴走狂奔的時候,牧場媽媽說了一句:「算了才一次沒擠沒有關係」所以就想說這次也算了沒關係。

然後就這樣一直到快要結束剩最後一隻牛牛時,牧場哥就把剛剛跑掉的牛牛找出來然後對我說:「你剛剛沒有擠到對不對?」,我就很尷尬回他說:「對」,然後想說趕快把榨乳室第一區的後門打開讓牛牛進來,但沒想到門開好後我回頭一看卻發現牧場哥已經讓牛牛進到第四區(牛牛等待區離第四區很近)然後自己開始前榨乳了(榨乳前的試擠,要大概知道牛牛乳量跟乳房有沒有發炎),看到時我有一些傻眼但是第一時間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就在旁邊看,沒想到他就突然轉過頭來罵我。

 

他一開始說的日文我有一點聽不太懂,但我還是跟他回說:「はい、分かりました(是的,我知道了)」,然後他就說:「你知道了?你知道什麼?你怕追牛牛會暴走OK我知道,但是你有沒有來跟我回報?然後我把牛帶回來你連一句謝謝、對不起也沒說是怎樣?」,還說:「日本人是很注重這方面的禮儀,你呢?你們台灣人都像你這樣這麼沒有禮貌嗎?」。

 

 

唉。

做錯事被罵這種事是必然而且是應該的,所以我願意而且心甘情願接受。但是我只要一想到因為我一個犯錯卻連帶全部台灣人都被否定我就非常難過。

為了忍住不讓眼淚掉下來,清掃的時候我還拼命忍耐、拼命抬著頭。

後來回到房間後想說上了一下FB來po文抒發我內心的難過好了,沒想到在看到朋友傳來一封LINE問我「嘿你怎麼不開心了」之後眼淚就忍不住狂掉下來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沒用,覺得自己的僥倖心態還有不夠仔細注意很討厭。

然後覺得好難過好難過好難過而且也好不甘心好不甘心好不甘心。

自己的錯誤卻讓所有在日本打拼的台灣人們也被迫背上這個罪名,一想到就很對不起大家、一想到就覺得很不甘心、一想到就覺得自己很可惡。

 

 

越是想到越是想哭,就連到牧場附近散散心也還是很難過。想了很多、也悶悶不樂了很久。

 

 

最後我就決定了我再也不要被這麼說,ㄝ所以我自己要更堅強要更爭氣要更努力!我要讓日本人覺得請到台灣人真的是很棒的選擇、我要讓日本人覺得台灣人真的是認真努力又有禮!

 

所以當天晚間榨乳前我就再次去牧場哥面前跟他道歉。

正當我跟他說:「今天早上的事情真的是很抱歉....」的時候沒想到眼淚就自己噴出來了...

我根本就不想哭,可是眼淚卻很自動的噴灑,害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才把我想說的話說完。全自動眼淚真的是讓我太傻眼了!

不過在我道歉後日本人也有說他早上話有比較重,然後我有跟她說我會更加加油時他也說那我們一起加油吧!

然後,

我就沒事了.....

 

 

也許經過這次的不甘心眼淚後我會更加成長、更加努力也更加細心!

 

 

 

會將這件事情寫出來不是為了要博取同情,也不是要表示我被日本人欺負還是怎樣

而是我個人自己一方面是想讓所有替我擔心的家人朋友們大概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一方面也是想讓自己永遠記得這一天發生的事情以及不甘心的眼淚,所以才想說將昨天的事情寫成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看。

 

 

也請所有在日台灣人們原諒我害你們一起被罵了(縮哩阿阿阿阿阿)

 

 

然後,我會越挫越粗勇,所以請大家別擔心了~♥

 

我會期許自己可以變成更好的自己,也希望此刻心境如同我昨天一樣悲傷難過的台灣人們加油!

淚水是茁壯成長的肥料,永遠記住讓你懊悔的事情然後改善它並且超過它!

 

 

 

 

一起加油吧在日台灣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尖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