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要回到10.11那天,來幫我搬家的家誠&小太陽跟我在聊天的過程中,決定了要一起出去玩

因此,我們決定要去花蓮玩。

但,我們非常的熱血,決定當日來回花蓮一日油,好High唷,話不多說又邀了墻墻一起,因此10.25這天,我們C.H.瘋小孩成立。

 

一大早起床天陰陰的,但還好沒下雨,抱持著愉快的心出發道了臺北,心都涼了....雨也太大了....

不過,我們還是車子一開,往花蓮的方向前進。

我們果然是天公囡仔,越往東部開,天空就跟著放晴了起來,真是太嗨桑啦*~~(轉圈)


 

終於,車子開上了我一直想再看一次的蘇花公路上了。雖然和上次一樣天空飄著雨,天也陰陰的,不過海景還是一樣美

突然,一個轉彎,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天空湛藍了,心晴也開朗起來了  

 

 

突然,一個大轉彎看出去,雖然被叢叢樹影擋住,但美麗的海還是遮不住

IMG_4202.JPG   

由於我太興奮!趕緊叫家誠趕快停車,一股腦的就是往對向車道的護欄上一跳,在路邊(!?)玩的很開心

IMG_4199.JPG  

(One Price?!)

還在路邊拉筋(!?)

IMG_4200.JPG  

還拉了大家一起在護欄上拍照(!?)

IMG_4201.JPG                                                                                                                                                                                    

我們真的很瘋........反正瘋狂的玩了一下之後,我們就繼續上路了

 

 

繞呀繞的、開呀開的、晃呀晃的,終於到了我一直很想念的花蓮了

說到花蓮會想到什麼? 泛舟?No! 金針花?No! 阿美族?No! 是公正包子!!!

IMG_4229.JPG  

OH~~~我思念的包子阿,讓我快快吃你一口吧!!

 

話不多說,先叫兩籠包子先!!

IMG_4221.JPG  

(吃的很開心那樣)

吃飽了,聽說隔壁周家的蒸餃比公正的好呷,所以又衝去周家吃蒸餃,還點了一顆包子來試口味

但我要老實說,蒸餃好吃歸好吃,但包子真的遜色很多....因為我是孬孬怕被告,所以評論到此結束,只能說不是我的菜阿阿阿阿....

吃飽後,本來要朝下個景點過去,但男孩們突然說要洗頭(這哪招?!)...所以我們就又去了髮廊一趟

該弄的都弄好了之後,我們就朝下一個景點:鯉魚潭前進

 

 

鯉魚潭是上次人家很推,但我沒過去的地方,所以這次來我就想說大說去那邊晃晃。

結果,鯉魚潭沒有鯉魚好失望。聽說為何會叫鯉魚潭是因為湖泊的形狀看起來很像跳躍的鯉魚,故名。

但我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出來哪邊像,可能是我慧根不夠吧(菸)

IMG_4277.JPG  

(客倌您說像嗎?)

總言之鯉魚潭除了好山好水好美景外就是這樣,也沒有到好好玩

晃了一圈後,拜高科技之賜我們搜尋到鯉魚潭附近有一間很有名的咖啡農莊:莫內花園

想說去那邊喝個咖啡聊個是非,所以車子開開就過去了

 

 

莫內花園是個十分漂亮的地方,處處皆是景

IMG_4283.JPG 

IMG_4285.JPG

IMG_4286.JPG

還養了2隻超兇的鵝,恰北北抖!!壞壞~

IMG_4293.JPG

IMG_4294.JPG  

(一隻是YaYa,一隻是PaPa)

室內裝潢也運用了非常多的木頭元素下去,雖然都是不同風格的,但放在這個空間裡竟然異常融合,讓人感覺好舒服 

IMG_4297.JPG 

而且不但有個可以放鬆的咖啡屋,他們本身還有營業民宿唷!!

IMG_4301.JPG

(這張好Villa) 

IMG_4320.JPG

IMG_4321.JPG 

在這麼輕鬆、優美的環境下,我們一直卯起來拍照

然後點了幾杯咖啡、幾份小餐點,然後開始聊天。

還塗塗畫畫的留下了紀念

IMG_4313.JPG 

 

也不知道是誰開始的話題,說不要走蘇花公路回去,看要不要走別條路

然後中橫公路這幾個字就開始出現在我們聊天的內容裡了

我只能說,我們好傻好天真。

在開心的聊著我們要從中橫開過去台中之類的阿,然後去逛逢甲吃個飽之類的阿

完全沒想到這一刻是一切惡夢的開始.....

 

 

拍張照,Say goodbye

IMG_4328.JPG   

在告別了莫內花園後,我們就開始前往去中橫公路了

 

 

結果,在這個入口之後的路,開啟了我們意想不到的旅程 

IMG_4346.JPG   

 本來我們的計畫是這樣的:

走中橫→太魯閣→往天祥→沿路台8線→大禹嶺交會→繼續走台8→梨山→德基→谷關→出口台中東勢→逢甲夜市

恩,看起來很完美,但卻暗藏玄機

 

我們在大約17:45左右從太魯閣進入中橫

因為很快就天黑了,然後沒路燈右一直下雨的關係,所以其實路況並不是很好

路很小條,又加上有點起霧,時不時的會車還有三不五時從天而降的小落石,都讓我感覺非常的可怕

尤其是墻墻,第一次上路(除了南投以外)就是在這麼高難度的路上行駛,真替他捏一把冷汗

 

我們開了好久好久,好不容易開到大禹嶺的時候,才發現衛星導航將我們導向台14甲而不是台8

其實這時候我們就有一點緊張了,想說走錯路要趕快迴轉,所以就在半路倒車

倒車倒到一半的時候,墻墻發現了不太對勁的地方。我們的車子,煞車竟然有些失靈...

但不知情的我,還在墻墻很緊張的這個同時大喊了一聲:天哪!!

嚇的他趕緊轉向我問我怎麼了。

這時我只是一直癡癡的看著天空,悠悠的說了一句:好多星星喔.....

這句話差點讓墻墻掐死我XD" 我也真是欠揍XD"

不過後來知道我們煞車有狀況後,我們真的都很緊張,也都很戰戰兢兢....

但是,在有一個很急的彎時,我們真的差點因為煞車不夠力要撞上山壁....

好險墻墻將方向盤奮力一扭又剛好幸運的對向沒有來車,我們才順利的通過這個可怕的時刻。

我真的很謝謝老天的眷顧與保佑........

 

 

但事情還沒完,在返回台8的路上,濃霧瀰漫

有多濃? 就好像泡在牛奶裡面那麼濃,能見度我想大概只有1公尺的距離吧...

我跟墻墻真的是拼了老命,一個小心翼翼的開,一個小心翼翼的看,家誠跟小太陽很在後座非常緊張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到了德基,可是道路卻封閉過不去...

於是家誠就下車去問住在工寮的工人說要往哪走

誰知道結果竟是那麼令人晴天霹靂......

原來在921之後,德基-谷關的這段路早就封閉了,10年了還是沒有開放,頂多會讓工程車通過....

工人說:

1. 回到剛剛大禹嶺的地方改走台14甲去台中

2. 等到早上7點負責人來後,再看看開不開放過去(意思就是7:00到了我們不一定過的去)

這個答案不論哪一個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打擊的答案...

我們在17:45的時候進來,現在已經12:10了....我們已經開了將近6小時的車,在只剩下50K的地方聽到這個消息...真的是太想哭了
 但能怎麼辦?我們只能默默的開回台14甲,就是導航導我們走的那條我們本來以為走錯的那條路....

(這件事告訴我們要聽導航的話,別讓它受傷)

值得慶幸的是,霧比較散了,車也比較好開了,所以一路上的速度就沒有像剛進來時那麼慢

終於....在凌晨3點多的時候,我們看到了暌違9小時的第一家7-11

OH~~~有7-11真好!! 我們立刻車一停就衝進去買了泡麵,吃了我們一路上最想吃的熱騰騰的食物,好嗨桑阿!!!

還為我們自己找了一間舒適的民宿,好好的休息

IMG_4355.JPG  

在幾個小時的休息後

早上8點我們起床,看見了美麗....

IMG_4362.JPG  

 

 

當看見這個景色的時候其實我非常感動

我簡直無法想像眼前的美景可以跟我們昨晚的苦難連在一起

我們曾是那麼的徬徨無助,如今卻又充滿了希望...

 

 

生命,真的是非常美好。

 

套一句墻墻說的:這件事情過後,我們可以更加積極正面的面對自己的人生了。

 

我想也許只有我們C.H.瘋小孩才可以了解那天晚上我們糾竟發生了什麼事,遇到了怎樣的轉變

開心-絕望-希望,人生起起落落實在是太大了,幾乎要招架不住,好加在,我們都Hold住了,棒棒♥

 

 

這次我們學到了幾件事:

1. 千萬要相信您值得信賴的朋友-衛星導航

2. 遇到困境,就要冷靜。如果冷靜,絕對可以破除逆境。

3. 高山上的星星很漂亮(喂!!!)

4. 來的時候走什麼路,就走什麼路回去,賣ㄍㄟㄍㄠˊ!!

5. 不管怎樣,出去玩一定要帶外套,不然會冷死(這....)

......等等....之類的

 

 

謝謝我們的Lucky,也謝謝老天爺的保庇,活著真好XD"

IMG_4208.JPG  

C.H.瘋小孩,下次繼續出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尖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