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應該是我人生以來第一次如此驚嚇的時候吧。

 

是這樣的,

昨天晚間榨乳的時候,有一頭剛生完牛寶寶的牛媽媽因為腳不太好,所以走路沒什麼力氣。

但想說已經休息一陣子了,今天讓牠來試試看可不可以榨乳,所以便安排牠在最後的時候出現。

結果,因為地上太多牛便便很滑所以牠走沒一會跌到後就再也站不起來了,不論怎麼軟硬兼施牠都不太能站。



牛要從跪坐到站起必須先用兩條後腿用力撐起中後段的身體後,才可以使用兩條前腿撐起前段的身體。



但是因為牛媽媽自從摔倒在地後腳就使不出力氣,

所以看著牠拖著四條無力的腳在地上邊滑邊匍匐、努力想要站起來的樣子我就非常難過,

因為牠每試一次就會再重重的摔一次。

但是因為牛媽媽真的太重了(大概五六百公斤),光是靠人類的力氣是沒有辦法讓牠回家的,

所以最後在不得已的狀態下,

只能出動怪手將牛媽媽身體下盤部分用粗繩繞一圈綁緊後,以連拖帶拉的方式將牛媽媽移動。

但是快到出口的時候,

牠從原本跪坐的姿勢倒成了側躺的姿勢,從本來只有乳房跟下腹在地上磨變成整個側身都在地上磨。

牠已經全身軟趴趴沒有力氣了,

所以即便快到出口,他還是沒有辦法用自己的力量走回自己的家。

所以最後最後,只能將牠的四條腿五花大綁,然後用怪手將牛媽媽吊起送回。



當下那畫面真的很嚇人。

在燈光昏暗的待機室與牛舍間的通道上

看著被怪手頭燈逆光照下來的牛媽媽身影,

那畫面真的是很鼻酸。

牛媽媽的姿勢就跟在山上抓到野豬,然後將野豬綁在棍子上倒吊的樣子一模一樣。

牛媽媽整個身體是倒吊的懸在半空中,

聽著怪手緩緩移動的機械聲,還有看著牛媽媽不停扭動的身體的樣子,

那畫面真的是太震憾了,害我整個眼眶都是不停在打轉的淚水…



好不容易終於將牛媽媽送回家了。

在準備將牛媽媽放到地面的時候,因為怕牛媽媽的頭去撞到

所以我用盡吃奶的力氣撐住牠的頭,但是我看到了。

我看到這時候的牛媽媽牠的眼珠已經向後翻轉看不到瞳孔了,

我嚇死了,我好怕牠會死掉,很怕很怕。

最後牛媽媽終於安全的放到地面時,

我連忙上前去摸摸牠的頭想給牠一點安慰,

我才發現牠其實一直都在發抖.......

 

 

「妳真的很努力喔」我對牠這麼說。

 

 

之後為了讓她可以好好休息,我們就都離開了。

而這場歷經一個小時半的插曲也跟著緩緩落下的雨結束了…

 

 

慶幸的是,今天去看牛媽媽時牠已經恢復精神了,

雖然還是一直跪坐在地上,但是只要牠還活著,牠不再發抖我就很開心了。

我想,這應該是我這一輩子都很難忘懷的一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尖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