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終於來了。

欠陳阿娃(以下簡稱陳桑)的日本行承諾,改成北海道五日遊好爽阿!

最後在日本的五天,就獻給我了(羞)

 

首先,不得不感謝一下陳桑這個旅遊行程大師,這次行程一手包辦!

畢竟我是懶鬼又是走Free Style(←真欠打)

辛苦了(跪)

一切的行程都是在15:00後開始

畢竟從東京(似乎和林小姐依穎玩得很爽快,有吃有喝還有玩嗚嗚我也想參一腳!)坐飛機過來需要點時間

然後與陳桑見面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妳怎麼變得這麼大一隻??????(驚訝)」

真是太桑我心了!

人家只是在台灣多吃點,多睡了點,所以飛來日本後還是維持這樣的好身材狀態嘛~

 

 

第一次在日本玩,竟然連地圖都不太會看了XD所以一切交給陳桑大師來帶路!

當然,還是得先帶行李去睡一覺,所以我們就先去了第一天的落腳地:時計台Hotel

這是一間非常靠腰不得了的一家旅館(而且雖然它是Hotel但我覺得他比較適合叫旅館)

到底多麼靠腰不得了?那就是它一樓沒電梯,而check in櫃台在二樓

這真是一個殘酷的打擊,因為陳桑的行李有20幾公斤,我只好流著眼淚罵着髒話死拖活搬的抬上二樓

 

因為這是一間老舊的旅館,到處都充滿滿滿的復古(?)味道

 

#check in中,日本語ペラペラ!

IMG_9301 IMG_9302  

 

....然後.....

 

 

 

顧著跟瞇瞇聊天,一回來就忘記要寫什麼了!

 

 

 

總而言之,這就是一間很復古的旅店,不過很便宜,該有的都有!

讓行李們休息,我們接下來就要來個札幌小探險!

 

今天的行程預計是:北海道舊廳本舍→時計台→札幌電視塔→大通公園→札幌知名赤星拉麵→離小路商店街→休息

 

我只能說第一站的北海道舊廳本舍真是美到一個爆炸!

這棟超美建築全部都是用紅色磚塊建造而成的。似乎開拓時期明治21年建造的,換算一下是西元1888年還是清朝的時候建的。之的是超老的!這裡本來是以前的北海道廳(行政機關),但現在規劃成充滿文藝的機能建築,像是:北海道立圖書館,歷史資料館,影片圖書室,開拓時期紀念館等等,實在有夠適合文青來走踏一番。

 

#快看快看,多美!!

IMG_9306 IMG_9309  

 

接下來,看完超美的舊廳本舍後就要朝札幌的代表景點時計台前進!

時計台是日本國的國家級保護文物,超厲害的!它比舊廳本舍更厲害,明治11年出生,因為它見證了札幌的歷史,所以現在在它的內部還設有札幌歷史館,讓所有想要更瞭解札幌的捧油們可以更清楚札幌的底細歷史。

 

#已經134歳的時計台,一樣很美麗♥♥ 

IMG_9323  

 

另外,熊熊要插播一件有趣的事

就是在我們快要到達時計台的時候,因為先看到了↓↓↓↓↓↓,所以害我現在對於時計台的印象都是跟這傢伙連在一起wwww

 

#似乎是在拍廣告?!還跟我比Ya唷!害我也情不自禁Ya回去

IMG_9317  

 

看完時計台和馬桶大便車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去看看豪有名的札幌電視台! 

札幌電視台是位於大通公園的東側,最強大的功能就是可以從瞭望台看到360度的札幌美景。

但因為我們沒錢沒有計劃要上去瞭望台,所以就只是在下面拍拍照並且哇哇叫一下就走了XD

 

#大名鼎鼎阿!你這紅色的傢伙!

IMG_9327  IMG_9343 

#聽說臉遮起來比較美(?!)

IMG_9349 

 

後來我瘋了,為了拍到520死拖著陳桑陪我坐到冷風陣陣(大概18度)的大通公園裡等了將近10幾分鐘!

還想好了520出現後的拍照SOP:先拍一張單獨的,接著再拍跟520的合照,最後是個別跟 520一起拍。

恩,一切都那麼美好。

後來結果證明人生總是一場杯具....

 

 

#終於等到了這傢伙出現!

IMG_9350 

#SOP到這張後就發生杯具了.....因為拍完這張後就立馬變成521...一分鐘也太快了吧!!!(翻桌)

IMG_9351  

 

杯具雖然讓人難過,但人生還是得走下去(疑?)

 

後來因為我們也很非常給他飢餓 我們就趕快加緊腳步,速速前往日本鄉民們推推的赤星拉麵

這家拉麵小小間的,不過人頗多。聽說鹽味跟味噌很厲害,所以我跟陳桑一人來一碗!

 

 #要排隊的咧!

IMG_9360 

#銷魂拉麵。聽說日本拉麵都超鹹,好像鹽巴都不用錢一樣。但這個我OK!有Hold住!

IMG_9370 

#在日本吃拉麵就是要像我這樣:大口吃麵同時要發出咻咻咻的聲音才是對老闆的肯定!(誰教你的?)

IMG_9372  

 

吃玩銷魂拉麵太飽了,所以回家路上就一路逛着狸小路商店街回家。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狸小路商店街大有來頭!不僅僅是年代悠久的小路,當時更是開滿了小商店和小酒店。那時候小姐也很多(有做黑的那種>///<),所以大家就稱這條路是比狸貓還要美的小路。(因為日本人的傳說裡面有一則故事說狸貓會變成水噹噹美人),所以之後就稱這條路叫做狸小路!

 

狸小路商店街真的很長一條,走到腳快爛了還走不出去(有沒有這麼誇張,笑)

不過中間還發現一個標語超好笑,害我跟陳桑笑好久!

 

#請注意給我!到底是要給你什麼阿......

IMG_9373  

 

搭配英文看更好笑,翻譯上的幽默哈哈哈。

 

然後因為日本的商店都關的早,所以就亂晃亂晃的走回旅店,為了明天的履行作準備。

其實好像也沒幹麻,但真的好累,可能我是容易累的豬的關係吧XD

 

 

接下來第二天行程:登別&洞爺,請期待!(敲精采的油)

 

 

 

☛寫這一篇花了我三小時(誰叫你中間跟人家聊天聊掉一小時!),所以敗偷給我一個讚讚補充體力!啾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尖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