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到小樽的第2天囉!

一早起來就開始第一次的 (helper)工作!

 

所謂的ヘルバー就是指以打工換宿的人,就是像尖尖我在做的事情一樣

之後會再發一篇文章跟大家仔細說明!

 

總之只要在早上做完ヘルバー的工作後,都是自己的時間

下午的時間我都在小樽車站的附近探險,先看看有什麼景點或是什麼超市等等之類的!

 

IMG_8542  

 #真的很喜歡一個人悠閒的散步時光

    一個人拿著地圖在未知的地方找尋着想要去的地方,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小探險結束後,回到ゲストハウス享受悠閒的夜晚時光。

 

 

今天的夜晚是4國聯盟!有日本人,台灣人,香港人,中國人,韓國人。

一開始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有時候還會出現話題結束的尷尬時刻(就是會有烏鴉飛過去後面還跟著三個黑點的那種XD)

260089_461780343862069_1746676958_n  

 #左邊開始是:

   冬ちゃん(中國人)、アヤノちゃん(日本人)、パクさん(韓国人)、純さん(日本人)、エビちゃん(香港人)、マサさん(日本人)、次の日本人忘れちゃった(笑)、ナオさん(日本人)

 

這時也不知道誰說要玩遊戲,所以就開始玩國際通用遊戲UNO

後來UNO不太受到大家的喜愛,於是乎我們就開始玩各國的紙牌遊戲!

但其實還是日本人的紙牌遊戲佔大多數(人多嘛)

然後日本的遊戲還真的很難!雖然跟台灣的有些遊戲很像,但一時會反應不過來,所以我一直是輸的狀態(大笑)

除了紙牌遊戲,我們還有玩了兩個聯誼遊戲也都很有意思喲!

 

現在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今天玩的幾個遊戲,之後大家在台灣也可以玩看看!

 

♦神経衰弱(しんけいすいじゃく)♦

這個有點像是台灣的釣魚遊戲 。首先會先將所有的牌排滿桌面,然後一人翻兩張牌如果一樣就可以收起來不一樣就要放回去蓋起來!

以此類推,反正就是考記憶力的遊戲,難怪會叫做“神經衰弱”,因為神經真的會衰弱!(不要欺負我老人家記憶不好)

所以說,我慘敗!

 

♦一休さん(いっきゅさん)♦

這遊戲名字很可愛,是大家熟悉的一休和尚!這遊戲是取一休さん的諧音而玩的遊戲!首先會將牌散開成一圈的形狀,每個人順時針輪流拿牌攤出並放在桌上,當牌面出現1、9、3的時候就要搶牌,最後搶到的人就輸了,書的人要把牌拿走,最後最多牌的人就是輸家。這遊戲很像台灣的心臟病,需要極高的反應能力!

想當然爾,聰明如尖尖,所以我沒有輸!(但也沒贏就是了)

♦ババ抜き(ばばぬき)♦

阿就是台灣的抽鬼牌啦!超好上手!而且坐我旁邊的日本男孩人超好,一直丟好牌給我,所以我很快就脫離有牌行列~哈哈!

 

♦指スマ(ゆびすま)♦

這遊戲的玩法很像台灣的5,10,15。首先大家要先將手握拳並且將大拇哥伸出來好像比讚那樣。然後大家會依照人數的多寡來決定要喊的數字範圍,並且每個人輪流喊。

比如說我今天有3個人玩,所以有6個大拇哥,那喊的範圍就是0~6 。當A喊4時,如果現場有比出4個手指頭的話,那A就可以先將一個拳頭收回。以此類推,最快收回拳頭的人是大贏家,最輸的就是輸沒別的哈哈,但其實可以想一個懲罰給他玩玩哈哈!

然後這個我第一名!超強!

 

♦ドンチャンゲーム(どんちゃんげーむ)♦

最後這個遊戲是日本之前超火紅的遊戲,台灣人也有玩,叫作節奏遊戲。這個遊戲就是要跟著節拍然後喊出自己的名字。節拍有4個,分別是大腿拍一下,雙手合掌拍一下,然後右邊彈一下手指,左邊彈一下右指。然後嘴裡念念有詞跟道士一樣(喂!卵~~~醬)!總之用中文解釋有點小複雜,但因為在台灣就玩過了,所以困難度不高而且超級好玩,氣氛一下子掀到爆炸!炒嗨氣氛第一名阿這傢伙!

(但我不知道遊戲名稱這樣對不對)

 

大概就這幾種遊戲是特別印象深刻了,其他不夠印象深刻都被埋在我的腦中皺摺裡了!

 

但是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玩起來超難!腦袋都轉不動好慘!尤其是用日文玩的時候,真的是好難!難怪我會哇嗚一聲!哈哈

但是這些遊戲還是很推薦大家在剛見面不時太熟的捧有或是想炒嗨氣氛的捧有們一起玩喲!

 

 

へ〜おもろ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尖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